honest

反抄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霁月清风:

今天看到新加坡影院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上映了,然后在这儿呢想给大家科普下唐七抄袭的事。在此说明我没有任何故意抹黑演员的意思,就是单纯的反抄袭。

唐七公子,大家大多应该有所耳闻,网络青春言情小说作家,其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曾风靡一时,感动无数人。可此作品被曝抄袭网络作家大风刮过的耽美小说《桃花债》,人设、背景设定完全一模一样,全书撞梗高达51处,可以说是直接照搬,把bl改成bg线。(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上网或微博查一下调色盘,句句属实)被曝出抄袭后,唐七公子并不承认(of course,承认了怎么赚钱),还在出书后,无比嚣张地寄书给原作者,要求原作者大风刮过为其写序,讽刺她耽美小说在中国不被大众所接受,没有法律保护。唐七人品之恶劣,由此可见。

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又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因演员粉的加入,场面十分火爆而混乱,反抄袭步步维艰。

在此估计会有人问:电影跟书有什么关系,反抄袭去找唐七啊,来影版刷什么?

以下是答案:
首先,三生三世的影视剧作为抄袭衍生,我们有批评、抵制的它权利。其次,就像一条被污染的河流一样,源头治理最重要,可中下游就不要采取措施吗?抄袭者本人、抄袭及衍生作都应当受到人们的抵制。现在抄袭事件不好维权,但是我们正在努力。可是中下游地区也应当一起行动。三方努力才是治理之道,这是立足全局。

抄袭,是无比恶劣的。你可以试想,当你认认真真,辛辛苦苦写完的论文,转眼被别人拿走,申请到了好大学,奖学金,而你只能把苦往肚子里咽,好受吗?

抄袭从来不是一件可以轻描淡写,一句话略过的事,它伤害的是原著者的心血,是在践踏道德的底线。如果你喜欢三生的故事,我想说,唐七只不过是个披着他人皮囊的平庸之人,桃花债的作者才是真正感动你的那个人,而你的行为是在伤害她,包括看这部电影。

最后再附上一句反抄袭歌曲《抄抄》的歌词:凉凉近事 凉透一颗初心
天下文章 负尽文人

若再这样下去,人人都不把抄袭当回事,认为抄袭的成本是如此的渺小,可以肆无忌惮地借此捞钱,那么原创或许就真的只剩下枯骨一尊了。

在这里,我知道我没有权利要求大家不去影院看三生三世,我只是想尽自己的努力,给大家科普一下,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原创,反对抄袭。看不下去的朋友可以屏蔽我,我也不希望给大家带来不适。谢谢了!

尽管大地所有的泥土将它掩埋
罪行终究会暴露
在世人的眼前
—莎士比亚《哈姆雷特》

评论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至此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