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st

瞧一瞧看一看了啊,精英社区洗地新姿势

朝丝暮雪:

作为人民的名义剧粉,我在知乎上也关注了“人民的名义”话题。今天看到这么一个问题出现在我的推送上:


“如何看待《人民的名义》送审样片流出?”


我心想这有什么好看待的,不看(盗版)呗,知乎上的问题真是越来越水了……然而我的身体很诚实的打开了这个问题,众所周知知乎已经取代微博成为各大段子手聚集地,很多机灵也是抖得恰到好处——没错我就是想看看各位人才怎么吐槽盗版的,说来也是闲得慌。


结果一进去,我就被震撼得跪下了。截了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上面两张图是一个回答,因为太长截不全就截取了开头和结尾)












(顺便一提,这几个答案下面还有公然求资源的)


……果然是号称精英聚集的社区,连洗地的方式都是如此不拘一格可圈可点有理有据MD智障呢。







当然,问题下面还是有好答案的(感谢这些坚持立场没有被带节奏的答主),然而高赞的基本都是阴谋论和开脑洞。主流(高赞)的答案观点基本是这样的:


1、这剧如此大尺度,恐怕会被腰斩OR大幅度删减,看盗版才能不辜负制作方和编剧辛辛苦苦拍(爱他就要伤害他);


2、剧集流传可能是制作组良苦用心,为了让大家看到未删减;


3、我等不及了,于是我看了,真的和播出的不一样!所以大家快去看吧;


4、流传出来才是人民的名义


神特么是剧组的授意,你这么知心剧组要不要感谢你。


我认为,喜欢一部剧不看盗版老老实实贡献收视率是最基本的做法,特别是这部剧还没有播完。


无数人喊着国剧怎么尽出垃圾,国剧什么时候崛起。终于等到一部不哗众取宠演技在线剧情在线的大爆好剧,盗版一出来,好么都一拥而上了,这些人里还有些是平时高喊保护版权的。


即使如一些脑洞答主所言,部分剧情后面被删减了,我认为也绝不应该在需要贡献收视率的时候看盗版。哪怕等到全部播完你去网上找原版呢?多少号称禁播的电视剧和电影网络上资源一抓一大把,你怕看不到?不就是不想等电视台播想一口气看完么承认就这么难?


真的,我都阴谋论的怀疑是有人带节奏了。


以下是我在该问题下的回答,先说立场:一切支持盗版的行为都是侵权和耍流氓。




 我就觉得奇怪了,怎么高赞答案基本都是洗地的。




各种阴谋论,各种“这实乃片方为了让我们看到未阉割版的高风亮节之举,用心良苦”。




第一次见到把侵权说得这么好听的,吓得我金瓜锤都掉了。你去跟制作方以及编剧这么说,你看人家是热泪盈眶给你个拥抱说兄弟你懂我啊还是一巴掌呼过去?




人家正播得好好的,这年头,一部没有小鲜肉还是主旋律的剧能俘获各年龄层段观众的心,多不容易,眼看收视率要破4了基本可以预定2017年各大榜单了,哗啦,未播剧集流出了。




各大平日里喊着“抵制盗版,保护正版”的正义凛然er一拥而上,还说着干得漂亮,这一定是制作方担心日后被禁故意放出来给我们看的。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看盗版就看盗版,还要坚持自己正义凛然的人设,累不累?




一个姑娘被Q J了,还被拍视频流传到网上。犯罪者说哎呀要不是她不在家呆着我哪能QJ她,她跑出来一定是希望被我QJ并且被大家所看到的,我好聪明啊明白她的良苦用心,否则她长这么漂亮岂不是浪费。我才没有犯罪呢我是行侠仗义,我好棒棒哦好想给自己鼓鼓掌。




恶不恶心?




对于样片流出这件事,毫无疑问会对剧收视率造成影响,而作为支持国剧,渴望国剧走得越来越好的普通观众,不看盗版不传播盗版应该是最基本最正确的做法。




而不是打着大义凛然的旗号行侵权之事。




微博上无数人在求网盘求链接也看到了无数人举报,心中甚慰。没想到结果知乎上不少人不光看盗版传播盗版还要开个脑洞为自己的行为披上正义的外衣。




岂止是吃相难看,简直就是当xx还要立牌坊。




一边批判说主角夫妇披着正义外衣高高在上说着可耻的话,自己干的不也一样么。




退一万步讲,就算这剧最后夭折了,或者“被迫”做了一些改变,真怕原版没地方看吗,多少号称禁片的剧或电影网上资源一大把,等着人家播完了再下不行么。




非要在人家没播完需要收视率的时候这么搞,还说自己是正义使者。




你的脸在哭着喊着问你为什么不要它啊你听到了吗。




样片什么时候流出来的?在收视率破4的节骨眼上。




微博空降热搜。




背后没有推手我是不信的,但有些答主脑补的阴谋论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快去做编剧吧,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携纸牌屋编剧不日将亲赴你处诚挚请教。




怎么看待样片流出问题?不看不下不传播,支持湖南台正版。 




就是这样。


 


---------------------------------------




评论
热度(61)

© 至此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